close

來唸研究所也有三天的時間

這三天

怎麼覺得已經過了三個星期

一堆不適應

且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

是不負責任的系助

明明有一堆事情要做

她卻什麼都沒說

什麼兵役調查表

班代

健康檢查

選課

林林總總

什麼都沒說

只說了星期三會跟我們說明

星期三

上課都上三天了

搞什麼

妳要不要乾脆辭職在家生小孩算了

反正妳結婚兩年生兩個

我想妳很會生才是

單純抱怨

 

 

 

 

再來是課程

一堆課程上面都掛著研究兩字

上課也不一樣了

沒有黑板

沒有休息

我們在接下來的一百二十分鐘完全聚精會神聽老師講課

這只是課程介紹

我卻覺得比以前上課還要多重點

開的書目也不同了

以前一本到三本就結束了

現在都是十本起跳

我再次強調

這只是開頭

 

 

 

 

 

 

最後是心態

以前都是教授準備東西讓我們學習

現在是我們要私下學習   課堂時間是讓我們跟教授討論 也就是我們說教授聽

由以前的強迫性要轉變為自發性

這點很難

真的很難

得好好加油才行

 

 

 

 

以上

就是我聽了三天研究所課程後所給我的心得

研究所

真的是不同的世界

很難

但我會努力

期待三年後能有篇像樣的論文完成

好讓學術論文網裡有我的名字

以證明我曾經在這塊領域努力過 發光過

加油

 

 

 

 

妳也在唸研究所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